1999年票選-「飲料最棒的店」

  1990年,「理想國」台鼎建設公司副總經理黃騰輝先生,悄悄離開人人趨之若騖的建築業,來到人文薈萃的東海大學旁,開設了第一家ROSE HOUSE。選擇理想國為古典玫瑰園的起點,是地緣的關係,他也是東海大的校友。

  古典玫瑰園經營至今已經十年了,雖然從八十九年三月才開始畫玫瑰,但,黃騰輝先生早已在心中畫了十年的玫瑰了。什麼緣故讓黃董事長對玫瑰如此堅持?「也許是自己與玫瑰有相同的特質吧!」黃董事長如此說。「玫瑰是一種很特別的花,中國以前叫玫瑰為『離娘花』,她必須離開主枝幹才會開花,堅持要獨自綻放,所以孤獨。」

  他就是以這一份對玫瑰特質的相契合-帶刺的堅持、古典的浪漫、孤芳自賞。

  黃騰輝用一份「理想性」來維持他所堅持的傳統。想起當初只賣那一杯45元的咖啡經驗,可真的是創業維艱呀!但多分理想可讓他更堅持、更有動力,也可將種種被拒絕的過程化做更努力的力量。

  比如,選擇在當時「藝術街坊」落了腳,與傳統反其道而行,全面禁煙、禁止喧譁、入內需更換拖鞋、禁止團體消費、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客人。這些理想,也許帶來了消費者的不適應,但這種種堅持看到了玫瑰園的堅持,也使玫瑰園至今屹立不搖。

  此外,從十年前第一家做花茶,到三年前是第一家做有機花茶;皆可看出他的前瞻性。而且「古典玫瑰園」每年都會換MENU,這也看到玫瑰園的用心、求變、永遠研發新產品,並不是一味守舊。

  「因為喜歡玫瑰,才有了ROSE HOUSE的故事;因為開店是一個心願,所以特別用心;因為開店是一種興趣,所以特別堅持品味。」而也正因為這一份如玫瑰般執著的堅持,才讓古典玫瑰園今日有四十五家連鎖店的傲人成績。

Address : 龍井鄉藝術街39弄7號    Tel : 04-2632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