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花草茶--
 
茉莉花 對胃弱、慢性胃病及支氣管炎等呼吸系統疾病,都有效用 。
洋甘菊 具有止痛功能、可緩和肌肉疼痛,還能鎮定頭痛、神經痛、牙痛和耳痛可使胃部舒服、減輕胃炎,腹瀉及和各種腸炎 。
紫羅蘭 是一種極好的去痰劑,可治療咳嗽及感冒。
薰衣草 舒解壓力、鬆弛神經、幫助入眠 。
檸檬草 具提神效果、消除噁心,可健胃、利尿、防止貧血並滋潤皮膚。
薄荷 經常飲用,對胃脹氣十分有效 。
桂花 對口臭、視覺不明、蕁痳疹、十二指腸潰瘍、胃寒、胃疼有預治療功效 。
迷迭香 治療頭痛的絕佳飲品,孕婦請勿飲用 。
玫瑰花 保護肝臟、胃腸、降火氣、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月經不順 。
菩提葉 此品種被列為世界上最佳的菩提樹,產自法國南部Baronnies,有鎮定及治痛的療效,對失眠亦有效果,菩提葉亦有助於排除贅肉,推薦為有效的減肥食品 。
 
 
如何沖泡花草茶--
 
熱飲--
 
1. 請先備妥茶器、杯子、保溫爐或燭座
2. 將適量的花草茶 (如5朵玫瑰花朵可沖泡250cc的水) 放入茶器中 (最好選擇有濾心之茶器)
3. 將滾水緩緩延茶器邊緣注入,此時茶香四溢
4. 靜置3-5分鐘後攪拌,待茶包釋出即可飲用 (可依各人口味適好分別加入楓糖、果糖、檸檬片、蜂蜜、梅子等可提味之調品)
冷飲--
 
1. 請先備妥茶器、杯子和冰塊
2. 將適量的花草茶 (如5朵玫瑰花朵可沖泡250cc的水) 放入茶器中 (最好選擇有濾心之茶器)
3. 將滾水緩緩延茶器邊緣注入,此時茶香四溢
4. 靜置 5分鐘後攪拌,待茶包釋出,加入冰塊攪拌。倒入杯子即可飲用 (可依各人口味適好分別加入楓糖、果糖、檸檬片、蜂蜜、梅子等可提味之調品)
 
 
備註--
試飲準備時,當5分鐘後,所有花草精華已融入茶湯中,請將濾心中的茶渣丟棄,僅留茶湯,為確保試飲花茶保持在最佳狀況,每四小時更換一次
花草茶譜
戀人之夢 迷迭香1/2匙+馬鞭草4片+檸檬草1/2匙 (下半身水腫)
綠野仙蹤 菩提葉4片+茉莉花4片+薰衣草1/2匙 (腰部水腫)
陽光森巴 洋甘菊1/2匙+菩提葉4片+檸檬草1/2匙 (舒緩放鬆)
神清氣爽 洋甘菊1/2匙+玫瑰花4片+紫羅蘭4片 (女性生理)
輕盈魔力 洋甘菊1/2匙+薄荷葉4片+紫羅蘭4朵 (止咳紓解感冒頭疼)
花容月貌 玫瑰花5朵+蜜棗5顆 (臉部水腫)
窈窕魔法 迷迭香1/2匙+薄荷葉4片+桂花1/2匙 (消化系統)
沉靜田園 桂花1/2匙+玫瑰花4朵+紫羅蘭4朵 (止咳化痰)
輕盈玲瓏 紫羅蘭4朵+玫瑰花4朵+薰衣草1/4匙 (促進新陳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