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三節雞翅、大蒜、香菇、新鮮百合一朵、紅蘿蔔。

調味料

      鹽。

作法

  • 香菇用水泡軟,去蒂備用,香菇水留作燉湯用。
  • 紅蘿蔔去皮,切小塊,百合洗淨一片一片撥開。
  • 雞翅先以熱水川燙後撈起,鍋中加入香菇水及香菇、大蒜、紅蘿蔔等,一起燉煮至雞翅熟爛,最後加入百合,以大火煮開即可。

 

 功效

     雞湯、大蒜、紅蘿蔔對感冒症狀有緩解作用。           

治感冒食療方法

    1、多喝水:可以加快病毒的排出,最好是白開水,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調口味。

    2、白菜蘿蔔湯: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蘿蔔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後,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連服三四天即可治愈。

    3、蘋果蜂蜜水:蘋果5個去皮,切成小塊,加水1升,煮沸5分鐘,自然冷卻到40攝氏度,加少許檸檬汁和適量蜂蜜攪拌均勻,每天多次少量飲用。

    4、薑絲蘿蔔湯:薑絲25克,蘿蔔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鐘,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蔥蒜粥:取乾淨的蔥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蔥頭飲料:洋蔥頭1個,切碎,加鮮牛奶250毫升,煮開,自然冷卻,加適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薑絲可樂:鮮薑絲50克,加1000毫升可樂,煮沸,熱飲,每次100毫升,每天數次。

    8、桔皮冰糖飲料:鮮桔皮50克,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

    蜂蜜療法對抗感冒

  1、鉤藤蜜茶

    配方:蜂蜜、鉤藤各15克,綠茶1克。

    用法:鉤藤加水500毫升,煮沸3分鐘,去渣,加入蜂蜜與綠茶;日服1劑,分3次溫服。

    主治:流行性感冒。

    說明:流行性感冒由病毒引起,表現為鼻塞、噴嚏、咽痛、聲嘶、咳嗽、發燒、頭痛、身痛,外周血白細胞減少等,並有流行趨勢。

    2、蜜姜感冒飲

    配方:蜂蜜、薑汁各適量。

    用法:將蜂蜜、薑汁按1:1的比例配製飲用。

    主治:普通感冒。

    說明:普通感冒即“傷風”,多由病毒引起,全身表現較流行性感冒輕微,如頭痛、牙痛、發熱等。

    3、檸檬蜜茶

    配方:蜂蜜100克,檸檬1個。

    用法:將檸檬榨汁,溶解在800毫升沸水中,與100克蜂蜜混合,作為1天的用量。

    主治:流行性感冒或普通型感冒。

    4、鮮蜜紅茶

    配方:蜂蜜60克,紅茶若干。

    用法:蜂蜜60克衝濃紅茶飲用。

    主治:流行性感冒或普通型感冒。

    5、蒜蜜飲

    配方:蜂蜜、大蒜各適量。

    用法:將大蒜剝皮、洗凈、磨碎,加等量蜂蜜混勻;日服2次,每次1匙蒜蜜,用溫開水沖服。

    主治:流行性感冒。

    6、白菊蜜膠茶

    配方:蜂蜜、蜂膠水溶液(當地蜂產品公司購買)各適量,杭白菊1克。

    用法:沸水1杯沖泡杭白菊,待水溫降至40℃時兌入蜂蜜15克、蜂膠水溶液5~10滴混合後代茶飲。

    主治:主治感冒。

    7、蜜奶感冒茶

    配方:蜂蜜15克,牛奶1杯。

    用法:將鮮牛奶煮沸,待溫度降至60℃時加入蜂蜜飲之,日服2次。

    主治:感冒。

對付感冒的12種方法

  1.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2.生吃大蔥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可以預防感冒。

    3.鹽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4.冷水浴面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復多次。

    5.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10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6.鼻子插蔥感冒後鼻子不通氣,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藥力小及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麵包上一層薄薄的藥棉。

    7.白酒擦身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皮膚發紅髮熱,然後喝一碗熱姜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8.可樂煮姜鮮姜20~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9.呼吸蒸汽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10.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11.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6次,對治療流感有佳效。 

12.            12..香油拌蛋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3天便可治好感冒後的咳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