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小偏方

怎樣清洗豬腸
先用鹽和醋洗去腸子上的黏液,然後把腸口小的一頭用細繩紮緊,用手指將紮緊的腸頭塞入腸內,然後放在水裡,一邊往裡面灌水,一邊翻腸頭,把腸內壁翻出來,清除腸壁上的污物。清淨以後,再用白礬(明礬)粉搓擦幾下,最後用水沖淨,即可除去臭味。


如何使魚不沾鍋
在鍋倒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或先用薑抹一下鍋底,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以煎得很完美哦!


醋的妙用
有的衣物放置過久會長出小小的霉菌,這時可以用一小杯白醋稀釋後浸泡即可輕易去除霉菌,很好用喔!

將絲襪浸泡在加了醋的溫水裡,幾分鐘之後再將它拿起晾乾,這樣一來,絲襪就變得比較耐穿。

熬骨頭湯加適當的醋,不影響湯味,可幫助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增加湯中的鈣含量,喝了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在拔下掛鉤之前,可以先在掛鉤與牆壁的黏合處沾點醋,讓醋慢慢滲入,等黏膠軟化之後就可輕而易舉的將掛鉤取下,而留下的痕跡可用松節油將它清除乾淨喔!


牛奶,酸乳酪讓咖哩更美味
隔餐要再加熱時最好不要再加水,因為加水之後咖哩味道會變淡,這時可以加入些許的牛奶或是酸乳酪一起下去煮,咖哩的味道會變得更香喔!


如何讓烹調更美味
為了使烹調更美味,建議您,調味料添加的順序為:糖、盬、醋、醬油、味噌,你妳不妨試試!


蒜頭的妙用
將數顆蒜頭放置在米袋內,可防止米因久存而長蟲。


切洋蔥不流淚的秘方
洋蔥稍微沖洗後,放入冰箱冷藏。做菜時,再取出剝皮、料理。或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如此就不怕流眼淚。


滷菜秘方
滷東西時先將材料用開水燙過後,再將滷包和材料一同放入鍋裏,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煮十分鐘關火(勿開蓋),讓材料浸泡在滷汁中至涼,待用餐時再煮開即可取出切食。


來源:http://www.dings.com.tw/food_index_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