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生鮮食品在日前家庭中最常使用的保藏場所就是冰箱,很多人都知道,電冰箱可以保存食物,但都忽略了「冰箱非寶庫,千萬勿塞滿」的觀念,
電冰箱只能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並不能完全防止食物的腐敗,而且如果沒有適當的使用知識、食品仍然會變壞,所以在使用電冰箱時應該有正確的使用知識:

 

冰箱的正確使用知識?
  1. 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應控制在攝氏7°C以下,冷凍室則應維持在-18°C以下,始能達到冷藏、冷凍的目的。
  2. 任何食物在放人冰箱前,都應個別包裝好。
  3. 冰箱內不可塞太滿,約以六分滿為限,以利冷空氣流通。
  4. 不要經常打開冰箱,打開時間也不可太長,以免冰箱內溫度迅速上升 (室溫18°C,打開10秒,溫度上升5°c) (室溫30°C,打開15秒 ,溫度上升18°C)
  5. 冰箱應每兩週定期清洗一次,清洗冰箱內、外及門框橡皮部份時可用溫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如有異味可以稀釋漂白水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