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utosky.com/9/nine.asp
是大陸一個企業訓練網站,所以都是簡體字。

三號特性:促動者
基本恐懼:沒有成就,一事無成

基本欲望:感覺有價值,被接受

對生命的要求:如果我成功及受人家敬仰,我就 OKAY 了。

特質:重視名利,是個實用主義者;在意自己在別人面前的表現;讓人看到最好的一面,喜歡出風頭。

順境(有成就時):充滿自信\活力,有魅力;受人歡迎;積極追求自我增進;有強烈目標感, 有野心。

逆境(一事無成時):為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投機性強,自私自利,說謊。

處理感情的方法:壓抑,令自己忙碌;以成就掩蓋痛苦;雖然願意跟大隊,然而經常不守規則及喜歡走快捷方式

身體語言:支作快,轉變多,大手勢;面部表情;目光直接,刻意地不表達感受 ;講話方式 / 語調:誇張,喜歡講笑話,大聲,聲線不尖不沉。

常用辭彙:可以,沒問題;保證;絕對;最 \ \

工作環境:多元化,好玩,有創意;有挑戰性,越少規條越好;有人欣賞自己 的熱誠,創意及想像力。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燥鬱型性格:需要大量注意力;虛榮;急功近利;但求成功不擇手段;喜愛支配;競爭心極強;自欺欺人;認同流行價值;市場導向;膚淺;過度注重外表;現實;高度戒備;情緒波動

三號警鐘:將個人價值維繫於外在成就;以事業成就標榜個人;擁有地位的象徵物 ( 獎座 \ \ \ 文憑 …) ;失敗 = 沒有價值 = 沒用

座右銘: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典型衝突點:別人覺得被利用

優點:正面的自我形象,追求成果,令人充滿希望

缺點:變色龍,虛假,事比人更重要

最適宜工作環境:有競爭,有進取

不適宜工作環境:平靜,只講不做

管理方式:〔不好阻止我前進!〕

令人舒服的地方:有沖勁,強烈目標感

令人不舒服的地方:為了成功,會顯得不擇手段,令身邊的人嘗盡人間冷暖

溝通要點:表示權威,不要輕易讓三號占上風;以成果及成就為中心思想;三號向前沖之餘,會忽略品質,提點他多些分析及策劃;讓三號知道別人對他的成就所做出的貢獻;不要浪費三號的時間;定時與三號一起檢閱進度

激發要點:幫助三號移開障礙物,令他看到前途一片光明;支援他們能夠快速採取行動;給予支持及獎勵;令三號感覺被有才幹的人所領導;在事業低迷時,提拱人性化的支持;幫助三號積極運用竟爭精神。

時間管理:時間都用在工作上,解救方案;有需要時,幫三號放緩腳步以防崩潰;讓三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追得上他們的步伐;幫三號明白有時加快工作步伐或加重工作負擔未必能解決問題;三號不肯面對錯誤,因此犯錯後會馬上投入新工作,幫三號反省;提醒三號不要〔樣樣都懂,沒樣專長〕

達成協定:無論真正的利益分配是怎樣的,都要讓三號覺得占了上風

常見問題:貶低人家自抬身價,什麼都要爭第一、什麼都懂一點

解救方法:教育三號學習互相尊重;集中資料爭取重要的目標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