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早上剛驗過...提供一些情報給需要的人

彰化縣埤頭鄉,入營前提出複檢

這邊的流程是:

1.到公所繳交畢業證書並放棄預士預官資格
  主要是等兵單,我9月20日左右每天去煩負責的小姐,哀兵政策下約10月初就拿到兵單

  當然走後門的話肯定更快!可以查最近有哪些梯次,直接問他大概哪一梯可以調到,說

  很急之類的。

2.收到兵單後,到衛生所或醫院開診斷證明,之後到公所申請複檢
  小姐跟我說衛生所就可以,不過我是直接到埔心彰化醫院掛家醫科開診斷證明。這時就
  要符合標準才可提出複檢。

3.10月15日早上打電話到縣政府詢問安排複檢的進度,下午就收到複檢的公文了
  縣政府的先生人很好,跟他提醒一下主要是更快收到通知。

4.今天10/26帶著身份證及3張1吋半身照片到醫院複檢
  直接到兵役體檢櫃台報到,複檢要穿著內褲量三次,量出來多少就多少。彰化醫院的儀

  量起來我覺得大概比家裡的TANITA電子體重計輕約0.5~1公斤,身高也比較高,所以對
  瘦子比較有利。量完後公所的人還跟我說可以領車馬費92元,要帶印章。

現在就是等縣政府體位改判,之後再等補充兵或替代役兵單,據說要一陣子。


作者: Taimur (翻山越嶺輕採牡丹第一枝) 看板: HJS
作者: Taimur (翻山越嶺輕採牡丹第一枝) 看板: HJS
標題:
時間: Wed Aug  9 18:07:31 2006

1.請於接到徵集令後,至公(私)立醫院、診所或衛生所開具診斷證明書(不是體格檢查
表,且不可註記「兵役用無效」),再至鄉(鎮、市)公所申請複檢,本府收到申請書審
查通過後,再通知至指定雲院複檢。
2.本(8)月複檢日期排定8月24日上午9時,複檢後雲林醫院應於2個星期內將複檢資料送
回本府,俾重新判定體位。所以 台端如於8月24日複檢,9月中、下旬重新判定體位,9
月底前即可接到「判定體位結果通知書」。
3.本府每月配合役男體位審查委員會會前審查會議(日期由內政部役政署訂定,每個月均
不固定),聘請醫師判定體位。


:   但還是有其他問題想再次確認一下:
:   1.去區公所拿複檢通知書之前,是否要"先去ㄧ般公家醫院拿診斷說明書"?
      去衛生所量一下體重...
      請裡面的醫生幫你開診斷證明就可以...
      公所小姐是跟我說這樣才30元...
      去大醫院...掛號+診斷(量體重)+診斷證明書  大概要接近1000元!
:   2.拿到複檢通知書後,當天到醫院掛號就會當天複檢嗎?還是要排隊?
      複檢是由國家幫你排定檢驗時間...
      通知你什麼時候去複檢...
      時間地點已定...
      當天一定可以解決...
原常備乙  上大學後日子過太好  胖蠻多的

複檢地點:署立基隆醫院

通知單時間寫九點半  提早去喝水準備  結果馬上就被抓進去量了

本批只有我複檢  想逃也逃不掉

測量之前只吃了一個御飯團  兩公升裝的多喝水也只喝了三四百CC而已

不過我本來就超過標準蠻多的  所以也還好

只是負責複檢的人  就大聲嚷嚷  叫我不要喝水
本來想回嘴的  想想還是算了  平安驗過最重要

進去後就叫我脫掉上衣  看我已經穿短褲了  就沒叫我換他們的短褲

只叫我給她看口袋裡有沒有東西  確認沒有後  一測定生死

手錶也的確沒要求要拿掉  手錶還重些咧

我只聽到身高  體重數字沒聽到  轉頭看儀器上也沒數字  也忘了問護士是多少

把衣服穿上出去後  複檢的人就開始對照身高體重表

然後就告訴我判為替代役乙等  服補充兵

之前爬完文  說量完之後會有張單子要拿去給公所

我看她確定完後就說我可以走了  沒給我任何東西

我就再問她:確定這樣就可以了?沒有給我任何證明?
1.申請重測身高體重:緩徵原因消失後,收到兵單,至鄉鎮市公所兵役課申請。
                    重測日期約在入伍日前7天的早上9點,地點在縣政府一
                    樓某儲藏室。

                    還沒吃到標準體重,兵單就來了怎麼辦??報名國家考試,
                    一邊吃邊準備考試是最常見的了;要注意的是,不可以
                    等兵單來了才報名,要先報名兵單才來,這樣才合規定。

2.重測前3天:如同之前板友說的,熬夜可以降低身高,增加體重;如果你是要
             拼過重,建議從前3天起熬夜,調整生理時鐘,讓自己的體重最
             大值,保持在一天的早上9點。

3.重測當天:早餐7點以前吃,大小號都正常上。有買TANITA電子秤的人可以實驗
            一下,不管大號小號,體重最多都損失不超過0.5公斤,上過廁所後
            ,失去的馬上可以補足,所以不用刻意忍;7點吃早餐是因為量測前
            要喝水,太晚吃早餐,量之前反而喝不下,得失之間超過0.5公斤。
            吃了早餐就不要急著灌水,太早喝是沒用的;當你喝下2公升的水,
            你多了兩公斤,再沒有冷氣之下,30分鐘後,即使沒有上廁所,體重
            就少了快0.5公斤了,汗腺是很可怕的。

4.重測前30分:8點30分就先到,到達儲藏室外放鬆一下心情,承辦人看人多,會
              叫大家去搬塑膠椅來坐,這時請選擇自己擅長的飲料,慢慢喝,重              點是喝多,所以這時不用考慮飲料的熱量,挑自己可以喝最多的。
              個人選擇是愛之昧麥仔茶,慢慢喝了1公升多。

              我重測時約有20多人,少數2~3個瘦子,剩下跟我一樣是胖子,竟然
              只有兩個人在灌水喝,真這麼有把握嗎??

              各鄉鎮市公所兵役課代表,也會陸續抵達,搬張桌子在眾多胖子面前
              閒聊,他們的功用是在量測後.......(只有少數偏遠地的重測役男是跟
              著鄉公所人員一起來的。)

5.開始重測:承辦人先講解規則:只測一次(除非你姿勢不正確被他抓到),不得要求
            第二次。必須抬頭挺胸,穿短褲者脫去上衣,穿長褲者脫到剩內褲,項鍊
            要拿掉,手錶不用;短褲口袋內不可有物品(其實他沒搜)。規則說完開始
            唱名,發給兵籍資料,依序進入儲藏室,門口會有替代役男,檢查你的身
            分證與兵籍資料,並收走兵籍資料。進入儲藏室會有購物袋,讓你放脫下
            來的衣物。

            我們這20幾人,大概1/3穿長褲,全部進了儲藏室後,只有3人脫掉上衣,
            其他人你看我、我看你,等到唱完名的承辦人進來看到,又再催了一次
            才有人開始脫。穿著及膝短褲的人,膝蓋微彎是很難看出來的,而且我這
            件短褲加3條內褲,超過0.5公斤。是的,多穿條內褲吧。
6.重測時:依進入儲藏室時的順序測量,電子式的身高體重計,一張桌子坐著2人,剛剛
          在門口的替代役男負責按開關、登記,承辦人負責開立白單、看你的姿勢,
          桌上有個顯示器,顯示身高體重。

          體重計上有個腳印圖案,是腳跟靠攏腳尖張開45度,用這個姿勢站立,配合
          及膝短褲、承辦人的視線方向兩項因素,一個不小心膝蓋就彎了1公分了。
          當然適量的練習可以讓你看起來更自然。因為一站上去,你就要保持這個姿勢
          ,你也不知道身高計何時會掉下來。

          不過身高量出來,比我之前測的都還要高(我大約10年沒長高了),我認為
          大概是我沒脫襪子、還有頭髮太長的緣故(電子式的身高計,降下來摸到我
          頭髮,就往上升了)。所以板大們的建議:多個3公斤最保險,絕對沒錯。

7.重測後:通過的人(過重或過輕),承辦人當場開給你白單,穿好衣服出了儲藏室,
          找到自己鄉鎮市公所的兵役課代表,他們會登記一下,並告訴你馬上回到
          市公所兵役課,拿白單去註銷這次的徵集令,等體位重判下來(2星期至2個月
          不等),兵役課會再發替代役兵單或補充役兵單給你(2星期至N個月不等)。通
          常年紀大或有特權者優先。

          沒通過的,沒有白單,按時入營。入營前會再量一次,過的話"家長領回",
          回家再等一次替代役或補充兵單。這次良再沒過的話就開始當兵。
          台北縣的役男一般新訓都在成功嶺或宜蘭吧,家長要領回還漫累的.....
首先我7/7收到徵集令
7/10先去衛生所做體檢 然後拿去鎮公所申請改判
本來以為要等個十天半個月的才會複檢
承辦人員竟然馬上跟我說好的 你明天(7/11)下午三點就去宜蘭醫院複檢吧
天曉得是怎麼一回事 竟然隔天馬上排我複檢
(根據頭城鎮公所兵役課小姐表示 原本要幫我排20號複檢,
  可是如果我改判成功 她還要再補一位替代役男,
  七天的作業時間有點趕,才把我排隔天馬上複檢。
  不過說也奇怪 今天的複檢感覺是為我專程弄的樣子,
  因為今天只有兩個人複檢,有另外一個人今天中午才拿到徵集令
  然後他就被通知說今天下午三點有一個人要複檢 叫他一起去
  所以那位要拼體重過輕的仁兄,就在吃了早餐以及午餐的情況下
  進去體檢量體重了,不過命中註定好,儘管吃了早午餐
  一樣改判成功!)
結果今天(7/11)下午三點 準時到宜蘭醫院報到
從兩點半開始喝水 大概喝了2500cc以上
三點 縣政府人員準時出現
就進去複檢了
一進去以後 護士小姐就說 脫光衣褲 襪子也脫掉 剩內褲就好
(不過我手上還帶著挺有重量的手錶,沒叫我拿掉)
(之前看板上說可以穿短褲,我還特地穿著短褲沒想到一樣要脫掉)
站上身高體重計 結果數字顯示175.6cm/108.9kg
身高變矮了 我在家裏還有之前在其他醫院都是177左右
當場改判成功 變成十二天

縣政府派來的人員就說聲恭喜 說這樣就可以走了
他們會自己再跑流程 回家等待徵集令第二次出現

ps.補充一下去衛生所拿診斷書的插曲
我原本的體重大都在106-108徘徊
去衛生所之前 我也喝了一千多cc的水
結果竟然站上體重計只有105當場傻眼 根本沒過標準
(衛生所的體重計是很舊型的指針式體重計,很像國小健康中心裡面用的那種)
我跟那位做體檢的阿姨反應 你們的磅秤太輕囉 有點怪怪的
她還站上去自己量 然後對我說 你看 它都把我量重 怎麼會變輕呢

後來我跑去跟醫生反應 醫生拿了另外的體重計(就是一般家庭用的那種)
結果站上去一量 111kg 當場差了六公斤
還好醫生有良心 幫我在兩個數字中間取平均 讓我拿到一張有用的診斷書
才有今天順利的複檢改判過程

現在就是慢慢的等徵集令了
鎮公所的人在我提出申請複檢的時候有跟我說
八月的那一踢補充兵已經滿了
我要等到九月四號那一踢了
又陷入等待迴圈當中~
不過至少確定了是十二天 可以開始找工作了

有甚麼問題再問我 如果我知道我再補充說明

公所會通知你兵單來了
到公所兵役課領取

這時候盡量下午去領
當然中午先吃飽喝足
先到指定醫院掛家醫科門診
然後進去直接跟醫生說你要申請診斷證明書

大致會量一下身高體重(我今天沒有把衣服脫掉)
然後請醫生開完後拿診斷證明書去兵役課領兵單
兵役課的服務人員會先看一下證明書然後對照體位表
請你簽收兵單然後他會收回去
所以  你被排到的那梯可以不用去
然後會請你填一張類似三聯單的申請單(還要我蓋手印)
內容大概是類似身高體重提出異議要重新判定等等

接著我這邊是請我坐一下(大約20分鐘吧)
然後會要你簽兩張制式公文的文件
內容跟三聯單一樣
然後就可以走了

接下來等通知另行複檢(這一定要脫的 要穿四角褲喔)
我有詢問大概什麼時候會通知
但是幫我承辦的先生說不確定
因為這複檢是等人齊了一起去
他又說目前只有我去提出申請(萬一等到明年我會哭阿)
總之目前我暫時沒有入伍的壓力
只是等待複檢通知(會用電話然後請你去拿公文)

我去醫院掛號花了290元
然後診斷書80元
然後又退了160元
以上是今天我在我戶籍地的流程
要帶的東西身份證跟印章就可以了
至於照片我不清楚  也沒跟我要





標題:
時間: Wed Aug  9 18:07:31 2006

1.請於接到徵集令後,至公(私)立醫院、診所或衛生所開具診斷證明書(不是體格檢查
表,且不可註記「兵役用無效」),再至鄉(鎮、市)公所申請複檢,本府收到申請書審
查通過後,再通知至指定雲院複檢。
2.本(8)月複檢日期排定8月24日上午9時,複檢後雲林醫院應於2個星期內將複檢資料送
回本府,俾重新判定體位。所以 台端如於8月24日複檢,9月中、下旬重新判定體位,9
月底前即可接到「判定體位結果通知書」。
3.本府每月配合役男體位審查委員會會前審查會議(日期由內政部役政署訂定,每個月均
不固定),聘請醫師判定體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