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破譯癌症“基因密碼”

 
基因變異可以助長癌細胞的擴散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基莫爾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他們已經成功破譯了乳腺癌和腸癌的全部基因密碼。

這一發展意味著醫學界有望找到治療癌症的有效方法,同時也有助於及早診斷癌症以及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

根據《科學》雜誌報道,科研人員共發現近200個基因變異幫助腫瘤生成、長大以及擴散,這些基因變異絕大多數都是前所未知的。

科研人員指出,研究結果證明癌症比專家此前設想的還要複雜。

他們解釋說,研究發現乳腺癌和腸癌的基因變異幾乎完全不同,同時每個腫瘤都有自己獨特的基因藍圖,這有效地解釋了為何癌症病人往往會有截然不同的病狀。

類似的癌症研究已經推動了類似赫賽汀(Herceptin)等專門針對引發癌症的特定基因變異的有效藥物以及根據基因線索進行癌症診斷的診療手段。

英國國家癌症研究院巴克爾博士指出,基因研究可以為醫藥界提供更多抗擊癌症的打擊目標,這意味著未來癌症病人可能得到根據自身具體病狀得到完全個性化的治療方案,大大降低治療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