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重慶市從11月1日開始開展打擊網路侵權專項行動,未經作者本人同意將博客內容進行轉載最高可以罰款10萬。

   未人同意將博客內容進行轉載、未經許可提供免費下載音樂以提高點擊率、輸入手機號碼收費看電影卻未經授權……從11月1日開始,我市將開展打擊網路侵權專項行動,以上網路侵權行為最高將被處以10萬元罰款。

    為方便更多人進行舉報和投訴,市版權局特公佈舉報投訴電話:023-67502723,市民還可登錄重慶市版權局網站進行舉報登記。

    “三無”網路成打擊重點

    市版權局通報,我市主城區在線運行伺服器共3500臺,其中私人伺服器800臺,但在版權局進行登記的網站卻只有63家。今年上半年,版權局共辦理版權侵權案件38件,其中網路侵權案件4件。

    據了解,打擊網路侵權專項行動的重點對象為:從事侵權盜版活動的“三無”網路,透過互聯網非法傳播音樂、電影、軟體、教科書等作品的侵權行為。

    “網路盜版”最高罰10萬

    到底哪些行為屬於“網路盜版”?市版權局相關人士介紹,未經著作權人同意提供免費下載的MP3以增加網站的點擊率、不經權利人授權就把其電影上網謀取經濟利益,甚至未經本人同意,將博客內容進行轉載,這些都屬於侵權行為,這樣的“網路盜版”行為都屬於打擊範圍。

    對於此類行為,一旦查證屬實,將處以10萬元以下的罰款,或沒收伺服器等。

    租用伺服器先交保證金

    為長期有效地保護著作權人資訊網路傳播權,市版權局將和重慶電信公司、重慶網通公司等單位“約法三章”,伺服器對外出租時,必須在合同中對侵權行為進行責任明確,並要求租用方預先交付一定數量的違約保證金,以備在發生侵權行為時,進行經濟賠償或罰款等。

    據悉,市版權局將和公安局網監處聯合開設“侵權投訴網站”,並在各網站設立“反盜版聯絡員”。對重大案件的查處過程及結果,市版權局還將不定期在媒體上進行公佈,以提高全民互聯網知識產權保護意識。 (唐國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