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因為綠色植物行光合作用時需要二氧化碳作原料,且會吐出氧氣,所以多種綠色植物自然可以改善空氣品質了
材料與器具:溴瑞香草藍、燒杯、水蘊草、吸管、燒杯。
方法:1.燒杯內裝清水半杯,滴入數滴的溴瑞香草藍,使水呈淺藍色。
        2.用吸管吹氣到燒杯內的水中,直到水變成淺黃色為止。
        3.拿二個小燒杯,標明甲、乙,並分別裝入黃色的溶液。
        4.在甲燒杯內放進一顆水蘊草,乙不放。
        5.把兩個燒杯同時放日光下,30分鐘後看溶液的顏色變化。
結論:甲燒杯的水蘊草上有小泡泡產生,溶液顏色變藍。(因為燒杯內的二氣化碳被水蘊草行光合作用時用去了,所以水溶液又變回藍色。)
        乙燒杯中的溶液則不變色。
結果與討論:植物行光合作用時,除了需要日光、水以外,還需要二氧化碳。
結語:多種綠色植物不但可改善空氣品質外,還可水土保持、遊樂、森林浴等功用,尤其是植物散發出的芬多精,不但可殺死空氣中的細菌、黴菌等,並且還能夠防止害蟲及雜草的侵害

http://content.edu.tw/primary/nature/ks_gc/study/htm/studyb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