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周遭飲食資訊

台大周遭是有名的公館商圈,美食自然不少,來到台大後,在這附近吃吃喝喝的

機率相對就變大啦!調查小組在這裡為大家介紹幾家店,讓大家對於學校周遭的

飲食能有所瞭解。

【大學口】

eating

大學口距離台大校門近,充斥了很多餐廳、小吃及冰品飲料可供選擇,想填飽肚

子的你當然不能錯過這裡啦!

金雞園: 港式點心,還不錯吃。

易牙居: 有名的港式小點,有點貴可是有名且好吃。創始店很好吃。

相聚一刻: 各式飲料。

蜜園: 老字號的冰店。

五角冰舖: 有名的冰店。

桃源街牛肉麵: 老字號麵店,他的餛飩麵很多餛飩。

餃子大王: 口味不錯,常會人滿為患,還有賣飯和麵食。

韓園: 正宗口味韓國小菜 NT120吃到飽。

台大牛莊: 特餐價格便宜且好吃,排骨飯很大。

飛天麻辣: NT300麻辣鍋吃到飽。

【東南亞戲院一帶】

eating2

這裡也是公館區人潮擁擠的地方,因此小吃和餐廳自然不少。逛街逛累了,來這

裡大快朵頤吧!

 

東南亞冰店: 在東南亞戲院後面,有巨無霸冰,好吃,小貴。

蕭家乾麵: 乾麵、筒仔米粉都不錯,開到很晚。

源士林粥品: NT60-80圓的廣東粥,好吃。

龍潭豆花: NT25元,好吃。

星座餐坊: 包廂式簡餐店,有免費漫畫看。

汀洲路車輪餅: 3個NT20,下午3點開始賣,常大排長龍。

天外天麻辣: 麻辣鍋, NT300吃到飽。

金三角: 泰緬雲南小吃,好吃但口味有點重,店面狹小。

京阪豚骨拉麵: 日式拉麵,多種口味,便宜好吃,還可加麵。

【新生南路區】

eating3

新生南路區靠近台大的運動場,許多學生運動完後來這裡祭五臟廟。另外,這裡

也有許多具特色且好吃的餐廳,值得有品味的你來試一試!

 

葉記: 肉燥麵食館,賣肉燥飯和拉麵。

七里亭: NT90-110的套餐附飲料,球隊隊聚的最愛,推薦現滷雞腿飯。

台一冰店: 有名的冰店,小貴,冬天還有賣湯圓喔,小湯圓好吃。

杜鵑: 氣氛佳,中式義式餐點,餐 NT250左右,無限麵包供應。

鳳城燒臘: 不錯的燒臘店,約 NT80左右。

女巫店: NT250-300的簡餐店,菜單特別而情色,陳綺貞等人常在此表演。

帕多瓦: 鬆餅很有名好吃 (NT120),還有焗馬鈴薯也很好吃。

棉花糖小店: 一家溫馨的義式簡餐店,價錢約 NT120,好吃。

會津屋: 日式丼飯,價格約NT100左右,好吃又吃得飽。

田口山: 各式咖哩飯,還有大阪燒、可樂餅等,頗好吃。

紅衛冰: 棉花糖小店旁的冰店,還不錯。

【辛亥路 118巷】

eating4

後門這邊的飲食消費主要是建立在這條看似不起眼的巷子裡的,有許多店值得大

家好好發堀!調查小組在這裡介紹一些店,相信一定會讓大家滿載而歸的。

 

阿玉水餃 (巷口):韭菜豬肉或高麗菜豬肉水餃,一盒十個35元,是住宿生的好

選擇!但不推薦他的蝦肉韭黃水餃。

有錢真好 :燒臘店,綠豆湯料很實在,但燒臘口味不及新生南路的鳳城。

      蒜味炒飯非常蒜味,不錯。

包子專賣店 :肉包多汁,勝過 7-11的大肉包!

118 :推薦他的羊肉羹飯 (NT40)和綜合魯味(NT25)

福隆便當: 便當小份量少, NT70-80。

泡沫紅茶店 :點一杯飲料可以坐著聊天很久的店, NT90-110。

涼麵: 不錯。

北方麵食的館子 :蒸餃不錯,飲料免費無限自取。

阪本屋 :丼類好吃 ! 有免費的紅茶和味增湯。

A義大利麵 :普通,價位 NT90。

B義大利麵: 加麵包濃湯加十元,好吃程度,濃湯 >麵包+紅茶>主菜 義大利麵

,整體普普。

擔仔麵: SOSO~。

淑惠小廚 :排骨、雞腿、雞排飯 (NT70-80)都很大塊,白飯可以無限續碗,

附無限自取的熱湯和飲料。

好厝邊 : NT 75元吃到飽的自助餐式餐飲,不過主菜每天只有一種選擇且只能

拿一份。白飯和紅茶免費無限自取,採自助式,吃完要自己丟餐盤垃圾。

康師傅餐廳 :採自助式 (自己端餐點),標榜"不用味精"的餐廳,套餐不錯!

素食黑輪: 紅燒麵很好吃,而這家五十元的素食,也提供了吃素的同學多一個

選擇。

熱海小吃: 有自助餐也有單點套餐,麵不錯, NT70-85之間,有飲料和湯。

邑坊: 牛肉麵專賣店,牛肉麵和都餛飩麵好吃,湯頭好,大碗很大。

 

『 118巷金三角』

丁字路口的三間店面,由 "小李"、"巧味"和"金夫人”建立成三角洲防線

巧味: 招牌飯物美價廉

小李: 以水餃著名,餡餅好吃

金夫人: 服務好,價錢公道,甜點無限免費暢飲 除了主菜以外的菜都可以

再續

【後門其他美食】

觀音素食: 在復興南路上,中餐 65元晚餐70元吃到飽,菜非常好吃!

今一排骨: 語言中心過馬路對面的巷子左轉,自助餐式,配菜多,可加飯。

蒜頭: 有義大利麵及焗烤,附湯及麵包、飲料,好吃。

發現義大利麵: NT90份量多,附湯及麵包、飲料,好吃。

【台大附近其他飲食】

台科大餐廳: 有三個餐廳,比台大校內的便宜好吃,建議大家去試試看。

師大夜市: 在師大路上,是台北著名的夜市之一,推薦滷味、可麗餅、生煎包

等。

以上是美食小組為你提供的美食資訊,你是否已經食指大動了呢?別急,台大附

近好吃的店家有很多,這裡只是列出一些供參考, 想知道更詳細的資訊,可以

上台大PTT(bbs://ptt.cc),生活娛樂館->FoodAndDrink美食->Food美食版查詢,

裡面有非常多資料喔!還等什麼,趕快去填飽你的肚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