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I’m Vlog網站對於下載影片的方法做了一些防護,一些專門用來解析YouTube影片檔位址的網站,都無法正確抓出I’m Vlog網站影片的正確Flv檔的網址了。不過,透過下面的方法還是可以把Vlog影片的FLV檔的正確網址給挖出來,把flv檔網址挖出來後,就可以直接使用FlashGet來下載囉。

首先必須安裝下面這套「影音嗅探專家(msniffer)」軟體,他的工作是用來監控本機電腦中的網路流量,只要設定好要監控的檔案類型,按下〔開始捕捉〕按鈕後,再去I’m Vlog網站上播放你要下載的影片,「影音嗅探專家(msniffer)」軟體便會自動將該影片的正確Flv影片檔案網址給顯示在畫面中。

流程:播放影片→擷取網址(影音嗅探專家)→下載Flv檔(FlashGet)→用KMPlayer播放

找到正確網址後,我們只要將此網址複製下來,再用支援串流檔下載功能的FlashGet下載軟體來下載Flv檔即可!這樣的方法幾乎萬無一失吧?除非該檔案不在本機電腦上播放,否則這種監控網卡流量的方式,幾乎是終極的辦法了! (在I’m Vlog網站不增加其他限制的情況下)

注意!本文是教大家下載自己所上傳的自拍影片檔作為備份用途,請勿下載、散佈違法的各式影音檔案。

 

軟體名稱:影音嗅探專家(msniffer)
軟體版本:V2007.01
軟體語言:簡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www.liufei.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系統支援:Win98/WinMe/2000/XP/2003
注意事項:
1. 安裝過程中會自動安裝WinPcap監控軟體。
2. 由於此軟體為簡體中文語系,因此在繁體中文系統中的部份中文字會變成亂碼,不過軟體功能不會受到影響,只要大概猜一下是啥字就可以運作。

 

一、安裝「影音嗅探專家」軟體

首先,我們必須先在電腦中安裝「影音嗅探專家」這套軟體,由於此軟體是簡體中文版,在繁體中文的作業環境中,有些簡體字會變成亂碼,不過這沒關係,稍微猜一下大概就知道要按哪個按鈕。

將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後,執行「msniffersetup.exe」這檔案,點選上方的我同意選項後,再按一下00-51-16 這按鈕,進行下一步。後面的步驟就都一直按 00-51-16 按鈕即可完成。

 1

 

安裝到一半時,會要我們安裝WinPcap這個監控軟體(一定要裝,否則抓不到東西),請依照指示,將它安裝到你的電腦中。

 2

二、設定被監控的網卡、檔案類型

第1步  安裝好軟體並啟動「影音嗅探專家」後,如果你的電腦有安裝多張網路卡的話,可以依序按下〔設置〕→【選擇網卡】,選擇要監控的網卡。注意,只在抓不到網址或訊號時,才作這個修改的動作。

 3

 

第2步  如圖,如果你原本的設定抓不到任何訊號,可以換著監控另外一個網路卡式試看。

 4

 

第3步  接下來我們必須先選擇要監控的檔案類型,依序按下〔設置〕→【高級設置】。

 5

 

 6

 

第5步  輸入「flv」後,按下〔確定〕。

 7

 

第6步  新增好「flv 」這副檔名後,勾選它,最後再按下〔確定〕。到這邊,已經完成「影音嗅探專家」軟體的設定。如果你只想監控「flv」檔案的傳輸狀況,可以其他都不勾選,只勾選「flv 」即可。如果你要監控ZIP或RAR或其他類型的檔案,也可自行勾選或新增。

 8

第4步  請依序點選【嗅探類型】→【按文件擴展名】,使用副檔名的方式來過濾要擷取或不擷取的檔案類型。按一下右邊的〔新增〕按鈕,準備新增「flv」副檔名,這「flv」就是I’m Vlog所使用的影音檔格式。

三、複製網址,用FlashGet下載影音檔

 

第1步   要開始抓取影音檔的下載位址前,請先開啟「影音嗅探專家」軟體,確定「影音嗅探專家」軟體是在「開始捕捉」的狀態,接著開啟你要下載的影片,並播放該影片。

 9

 

第2步  接著「影音嗅探專家」軟體便會捕捉到Vlog網站正在播的影片網址,在該網址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將網址複製到剪貼簿】。

PS.原本是有「使用FlashGet下載」的功能,不過我按都沒反應,所以只好手動複製網址並自行貼上FlashGet下載。

 10

 

第3步  如圖,將剛剛的網址貼上到FlashGet軟體中,並開始下載。

FlashGet軟體下載:http://briian.com/?p=231
FlashGet使用教學:http://briian.com/?p=1171

11 

 

第4步  下載回來的檔案是「.flv」格式,我們可以使用KMPlayer影音播放器來播放。

 

KMPlayer軟體下載http://briian.com/?p=116

 

12

引用重灌魔人:http://briian.com/?p=2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