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承諾捐助一覽表:
  國別與組織      捐助金額與物資
  日本            約5億日元緊急援助
 沙特            5000萬美元現金和1000萬美元物資
 俄羅斯          已運送兩批物資
 英國            100萬英鎊援助物資
 韓國            約100萬美元援助物資
 義大利          一所野戰醫院、一線搶救物資、災民住宿帳篷等物資,並將繼續援助
 德國            首筆50萬歐元
 美國            50萬美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0萬美元緊急援助
 法國            約25萬歐元物資
 波蘭            10萬美元援助

四川發生中國近3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地震後,台商紛紛慷慨解囊賑濟災區。據統計,至昨(14)日為止,台灣企業及企業主承諾捐款金額已突破20億台幣,創台商對大陸單一天災捐款最高紀錄。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昨天在記者會中,對於已經表達將向災區捐助的台灣企業及企業主,一一唱名並代表大陸官方表示感謝。其中,捐款金額高達人民幣1億元的台塑集團,成為楊毅第一個唱名的企業。

其次,依序為鴻海集團捐款人民幣6,000萬元,潤泰捐款人民幣5,000萬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梁再以個人名義捐款新台幣2,000萬元。

已獲准透過香港轉投資廈門商銀的富邦金控,昨日率先其他金融同業宣布將捐助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多萬元;國內最早登陸的壽險公司國泰蔡家,也以「霖園集團」名義捐出人民幣5,000萬元。中信金則宣佈,將捐出人民幣5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