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柏拉圖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老師就讓他先到到麥田裡去,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麥穗來,期間只能摘一次,並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了。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

老師問他為什麼摘不到?
他說: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頭路,期間即使見到最大最金黃的,因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沒有摘;走到前面時,又發決總不及之前見到的好,原來最大最金黃的麥穗早已錯過了;於是我什麼也沒摘。

老師說:這就是「愛情」。

世上沒有最完美的情人,下一個未必會更好,所以請選擇你所愛的,愛你所選擇的

...............................................................................................................................................................................................................................................................

柏拉圖式的愛情只有精神上的戀愛,沒有肉體上的結合。
這樣純潔的愛情是不可玷污的,所以才稱為柏拉圖式的愛情,一種永久的,不求回報的愛。


即使不能相守,只要看到對方幸福,這份愛便會綿延下去,直到永恆......有些人,
上帝給了他們緣分,讓他們相遇,但是卻忘了給他們交點,於是這份愛,
只能變成遠遠的守望,而這兩個人,也將永遠如同平行線一般,不能在一起。

柏拉圖的永恆……只要愛的人得到幸福,這份愛就會永恆!
如若不能有交點,那我願意再等一世,固守著這份柏拉圖的永恆,直到生生世世的永遠……

在這世上有、且僅有一個人,對你而言,她是完美的。她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然而,柏拉圖式的愛情注定是沒有結果的愛情。
就像一部憂傷的童話,惟其遙遠與真實、惟其不可觸摸與欠缺,方可成就其璀璨與神聖!
愛無非是要快樂。兩個人不能快樂,不如一個人快樂;兩個人痛苦,不如成全一個人的快樂。



愛,是一種感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會覺得甜蜜;愛,是一種經歷,即使破碎也會覺得美麗……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

愛一個人不一定就能擁有,可,就是抹不去你在我心中留下的點點滴滴……
愛一個人不孤單,想一個人才孤單!靜靜的思念,孤獨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i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